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宁海县司法局“四化”打造高素质司法行政铁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1日 15:12:58

  近年来,宁海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司法行政职能,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

  一是政治学习“常态化”,保持绝对忠诚。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学习会、“服务大局敢担当,心怀群众强作为”主题讨论、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到梅山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等,常态化增强党性修养。2018年共组织各类党性学习教育活动26次,参加教育人数1389人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二是岗位练兵“实战化”,提升专业素能。针对新录用的司法干警落实“以师带徒”导师聘任制度,通过“师徒结对、言传身教”的方式,安排所在司法所所长担任导师,实行“一对一”的“传、帮、带”,帮助其熟悉业务、释疑解惑、提升能力。同时,紧紧围绕各条线实际工作,开展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等业务知识培训及“实战化”演练,促进岗位履职能力不断提升。

  三是选人用人“严格化”,优化队伍结构。做好“三考察、四谈话、三走访、三测评”,以干部担当、凭实绩用干部、群众公认为导向,使用信念坚定、政治清醒、忠诚可靠的干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进一步增强干部的战斗力和执行力。2018年共考察16余人次,谈话30余人次,走访慰问70余人次,开展相关民主测评7次。

  四是文化培育“民心化”,激发队伍活力。将开展文体活动作为促进干部身心健康的民心工程来抓,积极组织参加县直机关第八届运动会,取得趣味定向全县第7名、气排球第9名、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运动会既赛出了成绩和水平,也提高了干部的团队精神,增强了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展示了司法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