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宪法主题公园(场馆)在区县(市)全覆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1日 15:12:58

  为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按照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的工作部署,我市积极推进宪法主题公园(场馆)建设,近期建成了海曙区葑水港村宪法主题公园、北仑区陈华浦宪法公园、宁海县前童宪法广场,使全市宪法主题公园(场馆)数扩充至12家,实现各区县(市)均有一家以上宪法主题公园(场馆)。

  近年来,宁波以宪法宣传为重点,以特色法治文化场馆建设为抓手,通过地市共建,示范引领,每年建成10家以上不同主题的法治文化公园(场馆)。一是领导重视。积极推进以宪法为重点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市宪法主题公园建设。二是措施有力。通过会议部署、调研指导、全程督促、月度通报等方式,着力提升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水平。三是宣传到位。通过各级微信等新老传播媒介,对已经建成的宪法主题公园进行积极推介,发挥宪法法治文化阵地独特作用。

  各地宪法主题公园(场馆)将宪法精神、思想引领、普法教育等内容,通过环境艺术和雕塑艺术的手段融入于公园的景观之内,化有形的载体为无形的熏陶,实现文化性、娱乐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充分发挥公园(场馆)载体对全民普法教育的宣传带动作用和法治文化渗透作用,成为广大市民学习宪法的“新课堂”。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