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图片

宁海县社区矫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1日 15:14:02

  12月18日上午,宁海县社区矫正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局党委委员、巡视员盛志强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盛志强对宁海县社区矫正中心的成立表示肯定和祝贺,并从三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矫正中心的各项工作制度,促进中心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运行;二是要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积极主动拥抱大数据,加快构建人力与科技深度融合的社区矫正工作新模式;三是要进一步引入社会资源参与教育矫治,发挥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员的作用。

  新落成的宁海县社区矫正中心面积约800余平方米,共投入120余万元建设资金。按照浙江省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标准建设,严格落实“三区十室”,即分设综合办公、执法监管和教育帮扶三大功能区,内设社区矫正管理局办公室、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公检法联络室、档案室、报到登记室、宣告室、训诫室、个别谈话室、心理咨询室、集中教育室等10个功能室,建成了远程视频督察系统、监地会见帮教系统和政法一体化系统。是宁海县司法行政机关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专门场所,主要承担统筹、部署和调度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监督、管理和指导全县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通过社区矫正工作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监督管理、教育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促进社区服刑人员顺利融入社会,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保障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