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为“星星”点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4日 08:16:35

  涧泉

  如果说自闭症儿童是来自“星星的孩子”,那么方静就是为“星星”点灯,照亮前路的人。她以把自闭症儿子培养成名校双硕士和以琳自闭症学校创始人的宁海老乡身份,而进入人们的视野,3月1日《今日宁海》缑城周刊深挖了方静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坚韧不拔的母亲和胸怀大爱的师者,令人感动,敬佩!

  从最初获悉儿子是自闭症患者的不肯承认、难以接受,无语问苍天“为什么偏偏是我”的至暗时刻,到“只要孩子能好,我下油锅也可以”的无怨无悔,再到接受现实做自己能做的,从幼儿园开始陪读,买各种礼物讨好全班同学接纳他,看各种资料摸索着训练孩子,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把儿子培养成了开朗阳光的大男孩,世人看到的只是奇迹、鲜花和掌声,但个中辛苦和艰难,没有同样经历的人是根本无法想象的。“躺下来,成为一座他的世界和我们的世界的桥梁,让他踏着我走过去”,这就是她永不放弃的信念,也见证了母爱的伟大,更点燃了无数特殊儿童家庭的希望。

  如果说方静只是作为一个自闭症患者的母亲,把孩子培养成了一个“天才”,她创造的奇迹成就的也只是小我,恰恰是因为有这样的一个孩子,她对自闭症有了最深切的体悟,知道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不断学习与深入许多过去从未了解过的领域,在教授自闭症孩子的过程中自己也在不断进步,更坚定了信心、信念和信仰,对社会与生命有了全新的使命感和担当。

  她认为自闭症不是一种咒诅也是一种祝福,让她能帮助更多人,自闭症儿童已经成为她生命中难以割舍的部分。她创办的以琳自闭症学校,20年来已累计培训自闭症儿童1万多人,有几万个家庭接受过他们的帮助,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和研究机构之一,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在以琳,越来越多的自闭症儿童得到及时的康复干预,兴趣和潜能得到挖掘,提高了日后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减轻了家庭负担与压力,帮助他们自主生活、走进社会、融入社会。20年来,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爱心和耐心,为“星星的孩子”撑起了一片天空,让他们重新张开了梦想的翅膀。

  更可喜的是,宁海以前有未所的诚意打动了方静,让她回归故里打造自闭患者症社区,从而实现对自闭症生命的全程关护。此举善莫大焉!在此也呼吁,社会能对这些特殊的孩子多一些理解,多一分宽容,帮助他们更好地在社会立足,更有尊严地活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