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文林诗海
     高级检索
 
壮志之歌
——见证“四著”手抄本传交仪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4日 14:01:12

  胡克均

  时维元旦,序属寒冬。朔风呼啸百花残,寒气逼人毛骨颤。然而浙东宁海,缑城南郊,霞景水岸,依然是水碧山青,春意盎然。此时此地,天涯游子,千里迢迢返故里;海内知己,跋山涉水聚亲情。飞凤山腰,同乐园内,高朋满座,贵客盈门。欢歌嘹亮,响彻东海之滨;笑语迭起,声震天台华顶。

  此次聚会发起人,宁海雅士胡教明。出生于书香门第,就读于宁海中学。德智体美皆出众,琴棋书画样样懂。正当飞黄腾达时,却遇文化大革命。学业夭折、投靠无门。历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便是云。年华虚度,马齿徒增。壮志难酬,忧心如焚!

  天地玄黄,尘世沧桑。春雷一声震天响,驱散乌云见太阳。改革春风遍神州,炎黄子孙富且强。此时此刻,教明老矣!年过半百,两鬓添霜。幸喜佳偶,早生贵子,悉心培育,事业有成。老大冰峰在海外经商,老二冰谷在国内办厂。虽非亿万富翁,却是殷实人家。抚今忆昔,心潮澎湃,家国情怀,没齿难忘。基于家庭熏陶,社会影响,自少即以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为精神食粮。“四著”不仅塑造了他的灵魂与梦想,也赋予他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力量。进入孔子所说“知天命”岁月,从此隐居家园,手抄“四著”以励心志。君子安贫,达人知命。老当益壮,宁知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日积月累。积籍满仓。

  十年磨一剑,壮志终成仁。“四著”藏名山,竹帛映丹心。

录入:袁银泽  责任编辑: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荐 书
·瞧,这些句子都划了!
·棠棣浅香悠悠来
·我终于又有了创作的欲望
·双水
·借鉴创新理念 促进社区发展
·美丽花园 品质社区
·如意职工 挽袖献爱心
·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
·让耳朵更健康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