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街计生协全程代跑服务特殊家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6日 09:12: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苏敏宣赵晓娇)近日,在长街镇计生协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一对一”结对帮扶对象山头村冯大伯领到了一笔11100元保险理赔金和3000元计划生育公益金,使因病致贫的家庭经济状况稍稍有了一些改善。

  据了解,冯大伯婚后育有一子,先天肢体残疾,2015年,孩子因心血管疾病离世。2018年,这个没有经济来源的家庭又收到一个噩耗,冯大伯被查出身患肝癌,治疗费用花了10多万元,后续还有昂贵的手术费和医药费,伤病的痛苦和沉重的债务快要压垮这个家。得知这一情况,镇计生协志愿者王月姣主动上门与老人联系,告知他们可以就宁波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综合保险”项目申请理赔。考虑两位老人行动不便,文化程度不高,王月姣和镇计生协人员杨莹莹主动上门整理资料,联系中国人寿宁海分公司,为冯大伯的保险理赔全程代跑,最终领到了赔偿金。

  自去年长街镇计生协志愿者队伍建成以来,“最多跑一次”服务无限拓展。生育登记办理、再生育审批、独生子女证办理、奖励扶助等服务实行最多跑一次,孕前优生检查、“两癌”筛查、特殊家庭两证办理、特殊家庭保险理赔等服务实行全程代跑,为众多老百姓带去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