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三院开展我县首例咽鼓管球囊扩张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6日 09:12:5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莹周兴)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当天县第三医院除了开展“关爱耳朵”义诊活动,宣传爱耳、护耳知识外,还开展了我县首例咽鼓管球囊扩张术。

  作为宁波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西店)分中心,耳鼻咽喉科是县第三医院重点发展科室。从开展全县首例中耳手术以来,不断取得突破,耳内镜下听骨链重建术、扁桃体腺样体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术、咽鼓管球囊扩张术等一项项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使县第三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分院)耳鼻咽喉科诊疗能力迅速提升。

  据专科医生介绍,咽鼓管球囊扩张术是目前治疗分泌性中耳炎最新的微创手术。此手术时间短,术中、术后并发症少,操作无痛苦。应用球囊导管扩张咽鼓管,改善咽鼓管功能,可减轻病人置入通风管给生活带来的不便,并给广大咽鼓管功能不良的病人带来福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