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积极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6日 09:12: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徐红燕)连日来,西店镇32名普查指导员、69名普查员冒着绵绵细雨纷纷进村入企上门采集数据。

  据悉,作为全面摸清国情、把握国力的重要调查,经济普查是当前中国经济社会生活和统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通过对西店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的全面调查,掌握第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结构、形态和效益等重要内容。

  “做好经济普查要打好三大战役!”西店镇副镇长王剑告诉记者,首先是要打好单位清查的持久战。自去年9月份开始的单位清查工作,虽然主体工作截止到去年12月,但是普查不结束,单位清查不停止;其次是现场数据采集的攻坚战;最后是数据录入与审核的决战。所有的指标都要进行PAD录入、审核和传输。

  与以往普查不同,此次普查对单位清查资料中从业人员数达到一定规模以上或者纳入税务部门一般纳税人管理的个体经营户,逐一进行全面调查,其他个体经营户进行抽样调查。所有抽中个体经营户都会推送到PAD,由普查员上门采集数据。经过前期调查摸底,西店镇共有正式普查单位家数1967户,个体工商户812家,个体工商户是抽样调查,涉及一般纳税人和规模以上个体户772户,国家抽中普查小区望海村03小区共40户。

  今年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面对困难,普查员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开展网格化清查,努力做到不重不漏,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取得良好成效。目前,西店镇已经进入单位普查登记阶段,确保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