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开着开着车轱辘掉了

一驾驶员因疏于车辆检查酿事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6日 09:15: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林凯)日前,小陈驾驶着一辆面包车从温州前往宁波装东西,行驶至G15沈海高速宁海出口附近时,车辆突然一阵猛烈地颤动,随后发生倾斜,侧翻在路上,经过几十米的滑行,直到撞到中央护栏后才停下来。

  事故发生后,车上人员立即脱困,转移到边护栏外并报警。5分钟后,交警抵达现场,检查车辆时发现,该车右前轮掉落在车辆后方几十米处,零部件散落了一地。靠近后细看,车辆的底盘已经锈迹斑斑,四个轮子都已经磨损到了极限,手指摁下去已经薄如蝉翼。而轮胎掉落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疏于保养,导致叉臂与轮毂连接处生锈腐蚀,在高速行驶中由于扭转力和震动导致脱落。

  据了解,这辆面包车才6年车龄,但因为常年在渔场周边行驶,平时主要用来装载海鲜,驾驶员平时又疏于车辆的保养,所以车辆腐蚀特别严重。因为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的行为,小陈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而车辆因为年久失修,又加之事故损坏,几近报废。

  高速交警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驾驶不只是驾驶汽车在路上行驶,还包括对车况的检查、车辆部件的保养,希望广大驾驶员从细节入手,真正做到安全出行,平安驾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