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杨勇在全县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医疗健康集团授牌仪式上指出

建设高质量县域医共体 谱写健康宁海崭新篇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6日 09:30: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日,全县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医疗健康集团授牌仪式举行,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指出,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建设高质量县域医共体,齐心协力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扎实,谱写健康宁海崭新篇章。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主持。县领导尤玲娟、柳正维、范建军参加。

  自2017年9月我县被确定为市级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以来,通过科学谋划、多方联动、大胆实践,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全县基层医疗机构门急诊人次达267.67万,比上年同期增长7.86%;患者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今年我县将在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中突出抓好构建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建立县域医疗卫生管理新体制、完善县域医疗卫生运行新机制、增强县域医疗卫生制度新优势、推动县域数字医疗卫生新发展、促进县域医疗卫生能力新提升等六个方面工作,全面推进我县医共体建设。

  杨勇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是一项宁海走在前列的改革试点,更是一项惠及宁海百姓的民生工程。一年多来我县医共体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既提高了宁海医疗服务水平,也为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了实践经验。下一步,要突出“共”字强认识,从医联体到医共体其内涵更丰富了,要求更高了,目标也更明确了,要紧盯目标、靶向施策,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要突出基层强能力,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特别是牵头医院要做强、成员单位(乡镇卫生院)要做活、村卫生室要做实,抓好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工作,优化现有医疗资源配比,让群众在家门口放心看病;要突出预防强保障,要把公共卫生职能履行到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到位、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到位,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健全疾病预防体系;要突出改革强机制,进一步做好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药保障供应改革、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激发多方面积极性,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突出统筹强合力,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协同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创造更多鲜活的改革经验。同时,做好政策解读、凝聚共识、营造氛围的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医共体的认知度和认可度,让老百姓有获得感。

  林坚指出,医共体建设是卫生健康领域的一项重要改革,也是浙江改革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一项措施,更是一项大民生、大健康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的目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医共体建设任务;要建立健全政策保障、运行管理、考核评价等系列机制,全面激发医共体活力;要突出群众满意导向和基层问题导向,整体提升县域医疗资源的配置效率,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尽最大努力让老百姓就近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着力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对医共体改革的认同度、对看病就医的满意度。

  会上,林坚还向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县中医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县第二医院医疗健康集团的代表授牌。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及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