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潘志光诗歌入选 2018中国年度诗歌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8日 08:19:5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崔怡婷)最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宁海著名老诗人潘志光的《一只小小甲壳虫也想飞》《藤蔓往上爬》等4首诗入选当代文学研究会诗歌委员会选编的《2018中国年度作品(诗歌)》,现代出版社出版;《水中的一棵芦苇》入选《诗探索》编辑委员会选编的《2018中国年度诗歌》,漓江出版社出版。

  几十年来,潘志光坚持诗歌创作,在各级报刊发表了大量诗歌。《浙江文坛》《诗歌述评》点赞他是20世纪中后期本省诗歌创作的中坚分子,为浙江的诗歌繁荣和知名度做出了自己的贡献。60岁后,潘志光创作突破自己,在《诗刊》发了不少诗,有两组诗受到《诗刊》编者加按语郑重力荐,先后在头条推出。《诗刊》组织的“春天送你一首诗”也常有潘志光的诗,诗作入选多种诗歌年选和其他重要选本,如《外面有人走动》还入选《诗刊》编的《新世纪5年诗选》。《诗刊》创刊50周年,荣登创作谈;2018年第3辑《诗探索》《诗坛峰会》栏目刊发了30首诗和4000多字的创作谈。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