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初心不忘,方得信仰永固

——一论学习赵增富同志先进事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1日 07:49:17

  本报评论员

  为党为人民奉献了一辈子,直到去世前一天还向县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慈善基金,尽最后一次党员义务。老党员赵增富的这一举动折射出来的党性光辉和对党忠诚的高贵品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在革命战争年代,赵增富胸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崇高理想,14岁参加革命,成为“小车推出新中国”的一员。和平时期,他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将满腔热血投入到边疆建设和宁海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为当地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离休后,他仍然关心关注改革发展稳定,继续发光发热。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想到的不是向组织索取名利,荫庇后代,而是最后一次尽一名普通党员的义务。赵增富的一生从点滴小事做起,坚持不辍,在恪守本色中升华了境界,在平凡人生中铸就了非凡。品读他的人生历程,最让人感动而敬佩的,莫过于那份历经80多载而始终如一的初心——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和价值追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像赵增富同志那样,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和国家的事业为重,坚持党和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从1954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后,这些话便挂在赵增富的嘴边上,成为他坚守一生的信条。“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对每个党员来说,入党誓词是一面镜子,只有经常加以对照,以此修身正己、锤炼党性,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到底,才是坚定不移、终身不渝,方得信仰永固。

  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才能坚定前行的脚步。当前,宁海正站在跻身更高站位的全国强县第一方阵新起点上,越是这样的关键时期,越需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赵增富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理想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学习他强化“四个意识”,赤胆忠心无私奉献大爱无疆;学习他永远跟党走,投身现代化建设事业终身不悔,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激发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的热情,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