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黄坛八旬老人捐赠万元香樟树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1日 07:57: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近日,一位颤颤巍巍的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找到了黄坛镇农办主任张森。“张主任,我是黄坛镇魏家村人。今年植树节快到了,我想把自己种的三十多株香樟树苗免费捐赠给政府。”老人语气坚定地对张森说道。

  老人名叫魏章来,是黄坛镇五兴村魏家自然村的一名退休教师,今年已经87岁了。老人一直爱好侍弄各种花花草草,退休后,经常去花木市场闲逛,买了不少花草苗木种在自家庭院里。这些花花草草陪伴着魏章来度过了十多年悠然自得的生活,老人对其感情异常深厚。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魏老的身体在处理花木上不再游刃有余,力气也开始撑不起自己的业余爱好。“我现在岁数大了,行动不便,花花草草也侍弄不动了。”魏老告诉记者,把树木售卖、送人都觉得不舍,不如将树苗捐赠给镇政府,这样比较有意义。他的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一致赞同。

  记者了解到,老人地里三十株左右的樟树,按照市场价差不多可以卖一万多元。“如果这些树苗卖给别人,值不少钱呢。”当时就有不少朋友劝魏章来,不如拿去市场卖了,但是老人毫不动心。“我有退休金,生活上啥也不缺,就想把树苗捐赠给政府,让它们用得其所。”

  目前,黄坛镇农办已经指派了工作人员与老人交接捐赠树苗的相关事宜,并将重新选择地方栽种这批苗木,为黄坛镇小城镇环境整治增绿添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