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老干部智囊团汇聚发展智能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1日 07:57: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黄晓红)连日来,跃龙街道兴圃、五丰、怡惠和车河等社区,相继在辖区内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活动现场,一大批街道老干部智囊团成员也参与其中,他们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分发有关法纪法律和生活健康知识等宣传资料,不厌其烦地向市民解答城区棚户区改造、劳动医疗保障和文明养犬等相关政策,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跃龙街道因地制宜,独辟蹊径,成立了跃龙街道老干部智囊团,充分发挥200余名离退休干部的“银色人才”作用,更好地凝聚起建设“和美跃龙”的强大力量,激励他们争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时代老人。通过“组建老干部智囊团,汇聚银发智能量”项目的实践,发挥了老干部的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和政治优势,为跃龙街道的发展作出贡献。如今,老干部智囊团已成为跃龙发展的“助力器”,通过走访、调研、座谈,老干部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出近百条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重大项目、“三改一拆”、垃圾分类、作风建设、环境整治等10个方面,大部分意见建议已被采纳,促使重大项目中的一些老大难问题得到突破、城乡环境整治顺利推进、基层基础不断夯实。?

  建立“银色人才”信息库。跃龙街道以开展“一支部一亮点”特色党建工作为契机,摸清“银色人才”家底。通过组建老干部智囊团,创新实践活动模式,加强引导、彰显优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探索发挥离退休干部“银色人才”作用的良好路径。

  让老干部智囊团成为“银色文化”的宣传员。他们深入各村、社区、合作社开展多种形式的银辉志愿活动,广受群众欢迎。兴圃社区“银辉”志愿者联合会“夕照明”志愿服务队由25名退休老干部组成,成立以来每月开展支部学习会,并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如开展慈善一日捐、移风易俗承诺签约活动、开展辖区巡逻活动等。

  让老干部智囊团成为和谐跃龙的“推动者”。许多老干部积极参与街道及社会工作,如有的已成为跃龙街道司法所的长期顾问,有的热心参与关工委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还有不少职能科室邀请老干部担任监督员,老干部在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社情民意、加强行政效能监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尽己所能为和谐跃龙建设发挥正能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