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湖东社区“手韵工坊”为爱前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1日 07:57: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童幸媛)近日,桃源街道湖东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的志愿者们在西子国际举行了一场爱心义卖活动。此次活动的义卖品皆由辖区居民在社区“手韵工坊”活动室亲手编织完成,具有特殊意义。

  “手韵工坊”是湖东社区打造的特色文化品牌之一,旨在搭建居民相互沟通的桥梁,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女性在日常家务之暇从事手作,摆脱依赖手机的习惯,培养耐心、细心的优秀品质。工作室邀请具有手工艺特长的专职老师,定期开展“一月一课”,迄今为止已多次开展手工钩编、亲子插花、苏式刺绣、手工剪纸等课程,课程内容简单有趣、贴近生活,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喜爱。

  “手韵工坊”不只是沟通的平台,更是爱的摇篮。接下来,工作室将不断开拓新课程,增添新内容,让社区女性的业余生活更具文化气息。每次完成的手工艺品也将通过不定期的义卖活动转换成公益善款,最终用于社区“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公益事业,为弱势群体带去温暖,引领居民共同走向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