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我县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宁海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0:22:01

  本报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徐小春)连日来,县防指由县应急局牵头,派出了9支检查组赴各地进行防汛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地防汛准备工作和重要隐患点整改落实情况。

  汛期将至,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隐患,保障度汛安全,按照省防指、省应急管理厅要求,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目标,我县如火如荼地开展了防汛防台检查暨隐患大排查工作。

  据悉,县防指于2月12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防汛防台汛前准备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通知》,对全县汛前准备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进行部署。各乡镇街道对所辖区域的安全度汛隐患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各防指成员单位也组织力量检查所属系统、行业的重点隐患,如各类水利工程、地质灾害、在建工地、水上船只等。全县共派出检查人员近千人次,发现各类隐患点百余处,已经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对尚未整改完成的,准备建立隐患点动态管理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整改排除。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杨东林表示,下一阶段我县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协调各部门继续做好薄弱环节整改工作,突出抓好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强化各类防汛系统运维保障,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