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全域推进“造绿添彩”行动 全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全县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2日 09:34:11

  昨日下午,杨勇、林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岔路镇梅花村与志愿者一起义务植树。 (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管剑锋胡葵娜葛主铨)今年是新中国设立植树节40周年。昨日下午,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杨勇、林坚、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岔路镇梅花村,与县直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建行宁海支行工作人员及岔路镇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全力打好“造绿添彩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当天,宁海告别连续的阴雨天,迎来了和煦的阳光,正是植树添绿的好时候。县委书记杨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一行来到梅花村,兴致勃勃地拿起工具,同现场的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扶正树木、踩实新土,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认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同心协力在白溪畔栽下一株株银杏和梅树。杨勇一边植树还一边向有关部门负责人询问全县植树造林情况,并叮嘱一定要加强对新造林的管理,提高林木成活率,达到“造一片、活一片、绿一片、美一片”的效果;全县上下要积极参与到建绿、护绿、爱绿行动中来,一起把生态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让宁海蓝天常驻、碧水常流、青山常绿。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400余棵银杏和梅树在春风中昂然挺立,把红色村庄和美丽白溪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当天,全县干部群众踊跃响应,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宁海大地处处可见人们挥洒汗水、植树种苗的身影。前童镇与县卫生健康局、县文联、县税务局、县工行宁海支行等结对单位一起,在白溪边栽下近300棵桂花树、杜英树。该镇已对白溪5.1公里河岸进行绿化美化,并将继续植树造绿、改造升级,打造白溪休闲景观慢行系统,让旅客和沿线群众多一处游玩的好去处。黄坛镇全体机关干部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法院、县妇联、中国人民银行宁海支行等单位,在该镇杨家村种植了柳树、红叶石楠、红花檵木等,为黄坛镇的小城镇建设“添砖加瓦”。梅林、强蛟、一市等地也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的高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