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杨勇在调研经济高质量发展时强调

聚焦高质量发展 聚力高站位奋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3日 09:02: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勇在调研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牢牢把握“六稳”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奋战“六争攻坚”,奋力推动宁海高质量发展,大步迈向更高站位的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副县长应国邦参加调研。

  杨勇首先来到浙江国华宁海发电厂,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下步发展计划。在交流中,他对企业为宁海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企业不畏挑战、克难攻坚,保持稳定发展态势。随后,杨勇走访调研了东方日升梅桥区块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对企业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肯定。他希望东方日升要乘势而上,抓住发展机遇,提升创新能力,优化产业布局,实现提质增效、快速发展。

  在座谈中,县发改局分析了我县第一季度总体形势,县住建局、商务局、招商中心、统计局等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分别发言。就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杨勇指出,开局事关全局、首季关系全年,各级各部门要重抓两头、力促中间,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抢抓机遇、自我加压,抓好抓实一季度各项主要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取主动、打下坚实基础。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扎实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既要学浏阳、赶富阳,也要立足全市争排头、当标兵,奋力推进宁海各项事业再创新高、再上新台阶。要围绕考核、突出成效,对标各项目标任务,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并认真分析经济数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和问题症结,切实采取精准可行的应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杨勇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支柱作用,既要抓本地企业,深入开展“五问五帮”服务企业活动,用实招、出实策,帮助龙头企业优化升级、做大做强,使其在促进经济增长中贡献更大力量;也要抓招商引资,紧盯深圳、上海等重点区域,引进一批知名企业、重大项目,为宁海今后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要充分发挥重点部门的牵头抓总作用,优化调整“3+X”专班制度,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