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许可开启告知承诺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4日 07:52: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竺佳鑫赵揆)近日,乾兴环境卫生治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女士在资料未全的情况下填写告知承诺书,承诺在8个工作日内将资料补齐补正,县综合执法局当场为其核发《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服务许可证》,并告知资料补齐补正,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的事项。这是县综合执法局实施“证照分离”改革新政以来,以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的第一件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许可。

  据了解,为方便办事企业,优化办事流程,县综合执法局按照市局要求,对“从事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事项率先实行告知承诺制。实行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后,由企业提出审批申请,行政审批部门一次性告知其行政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企业以书面形式承诺其符合行政审批条件,并能够按照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交材料。部门在收到企业签章的告知承诺书以及告知承诺书明确的部分材料后,在符合法定形式的基础上,当场发放行政许可。而按照以往传统的审批模式,申请企业需要所有资料准备齐全后,经过受理、现场勘查、审核、出证等环节,共5个工作日后方能获得许可证。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告知承诺制的推行,改变了重审批、轻监管的审批模式,推动了由事前审批为主向事中事后监管为主的转变。承诺发证并不代表随意发证、批而不管,而是将事前审核改为事后检查,加强对申请企业承诺内容的监督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可视情况撤销其行政审批许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