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警民共建
     高级检索
 
检察机关当好服务民企发展“护航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4日 10:51:02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杨杨) “这是一次深刻的教训,感谢检察机关的宽大处理,我有信心也更有责任把企业做好做强,为宁海经济发展多作贡献。”3月11日,听到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宣布不起诉决定后,宁海某公司的实际经营人陈某激动地说。

  2015年9月,陈某因公司抵扣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足,遂通过他人介绍,采用无货虚开并支付开票费的方式,从深圳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份,价税合计58万余元,税额合计8万余元,并均于当期向税务机关申报抵扣税款。2017年11月,受票企业宁海某公司已补交了税款、缴纳了罚款。

  2018年9月,县公安局以宁海某公司、实际经营人陈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向县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该院接到该起案件后,通过与县工商联联建的依法保护企业家健康成长工作站,了解这家公司和实际经营人陈某的相关情况,以及工作站对该案件办理的有关意见。据调查,该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属于宁海特色产业以及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的重点培养范围,前景较好。该院经综合审查后认为,犯罪单位宁海某公司及犯罪嫌疑人陈某具有自首情节,且受票企业已补交了税款、缴纳了罚款,犯罪情节轻微。

  另一起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为某公司副总经理,曾服过兵役,出于对枪支的喜爱,购买气枪及铅弹,构成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但其系初犯、偶犯,以收藏、娱乐为目的且一直未曾使用,并自愿认罪。经检委会讨论后,县检察院依法对上述企业和人员作出不起诉决定。

  “在办理涉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人员的案件中,我们注重了解企业诉求与信息,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及时与依法保护企业家健康成长工作站互相定期通报涉企信息,依法保障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增强了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和获得感。”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练节晁说。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清明防火 防于未燃
·快来!这儿太好玩了 童玩空间免费...
·巧手编织 美化生活
·加强深基坑 工程安全管理
·西店新城规划 展示馆开馆
·G15沈海高速公路选址具体经过哪里...
·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许可开启告知...
·科技演绎春耕春播新时尚
·通宵用明火煲汤引发火灾 面馆店主...
·检察机关当好服务民企发展“护航员”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