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政策法规
     高级检索
 
7506页卷宗 20分钟内“一盘”搞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4日 10:51:00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杨杨) “你好,我是集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林某的辩护律师,我昨天已打电话预约,现在来申请查阅卷宗,这是我的申请材料。”近日上午9:00,来自宁波的王律师按约定时间来到县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

  核实身份后,工作人员王晶晶告知王律师该案件卷宗有7506页,并温馨提醒“请问您是需要查阅、摘抄、复制纸质卷宗还是查阅、刻录电子卷宗?”

  “需要刻录电子卷宗。但是卷宗内容那么多,可以刻录在一张光盘内吗?”王律师有点着急。

  “平常我们免费提供光盘的容量是700M,考虑到这个案子卷宗有7506页,单单证据卷就有3.32G,现在马上向技术部门申请大容量的光盘,请稍等,我们将为您‘一盘’搞定。”王晶晶马上从技术部门领取了一张容量为4.7G的光盘。从审核申请材料、耐心解答、领取光盘到刻录卷宗,仅20分钟,王晶晶协助王律师完成了阅卷工作。

  “这真是太快、太方便了!不仅节省了时间,阅卷效率也提高了,为我们律师提供了便捷。”王律师向王晶晶说道,“换作以前传统查阅、摘抄、复制纸质卷宗,我可能要留在这里好几天,很多重要事情还可能耽搁,今天真是太感谢你了!”

  “只要工作能做好,其他的都不是事儿。”王晶晶笑着说,又开始忙碌起其他事情……作为窗口的接待人员,王晶晶热情耐心、谦逊有礼,面对每一位干部群众,她都以女性特有的细心与热情,力所能及地做好每一件事。

  检察院的“小管家”,公诉人的“贤内助”……这些都是大家对案管部的昵称。案件受理、律师接待、检务公开、案件分配、案件监管、案件评查、统计分析等,县检察院案管部门正逐步构建新型监管机制。2018年,该院共受理案件1300余件,评查案件300余件,接待律师160余次,发布案件程序性信息1500余件,公开法律文书700余份,办案质效不断提升。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清明防火 防于未燃
·快来!这儿太好玩了 童玩空间免费...
·巧手编织 美化生活
·加强深基坑 工程安全管理
·西店新城规划 展示馆开馆
·G15沈海高速公路选址具体经过哪里...
·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许可开启告知...
·科技演绎春耕春播新时尚
·通宵用明火煲汤引发火灾 面馆店主...
·检察机关当好服务民企发展“护航员”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