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警民共建
     高级检索
 
小心新的骗钱招数盯上你们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4日 10:51:00

  本报讯(通讯员晓慧)最近门诊中有病人反映,有商家称,宝宝身上有这种青斑的,是因为家长湿气重传给宝宝所致,只要宝宝和母亲在店里泡一泡艾灸澡,几千块一个疗程,就能治愈。其实,这是商家赚钱的一种噱头。

  宝宝身上出现的这种斑,学名叫蒙古斑。据了解,蒙古人种出生时85%-100%的宝宝身上都会带有这种胎记,其他有色人种40%-60%以上也会有,而在白种人宝宝中,这种斑的概率仅为10%。同为华夏子孙的我们,从遗传人种学上来说同属于蒙古人种,换言之,85%-100%的人会在出生时带着这个记号来到世上,可以说发病率非常之高。

  究其病因,蒙古斑的形成是由于胚胎发育时期,黑素细胞由神经嵴向表皮移动的过程中,有些黑素细胞没有到达表皮的基底层,而是停留在真皮的深部,就形成了蒙古斑。蒙古斑多见于腰臀部、骶尾部,也有少数新生儿会发展到双下肢、躯干、肩部等地方。

  蒙古斑是不需要治疗的,它会随着宝宝年纪的增长而逐渐消退,一般在儿童期(10岁以内,大部分5-6岁就基本消退)会自行消退,不留痕迹。仅少数人(<3%)成年后会遗留下淡淡的青色痕迹。对于商家提出能够治愈这种斑的赚钱套路,家长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别让自己白白损失。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清明防火 防于未燃
·快来!这儿太好玩了 童玩空间免费...
·巧手编织 美化生活
·加强深基坑 工程安全管理
·西店新城规划 展示馆开馆
·G15沈海高速公路选址具体经过哪里...
·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许可开启告知...
·科技演绎春耕春播新时尚
·通宵用明火煲汤引发火灾 面馆店主...
·检察机关当好服务民企发展“护航员”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