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政策法规
     高级检索
 
全省首家警银联通平台运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4日 10:50:59

  ( 真情“三服务” “五问五帮”在行动 )

  本报讯(记者赵燕通讯员汪洋周国亮) “原来转贷至少需要5天左右的融资周转期,现在通过警银联通平台,只要1天就能办好,节约的不仅是时间,还为公司节省了大约3.5万元的融资成本。”昨日,随着全省首家警银联通平台在宁海农商行签约运行,宁波大秦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剑波成了享受平台红利的第一名客户。

  今年,我省开展的“三服务”活动,其中在帮扶企业工作上,重点强调要坚持帮扶企业的态度不变、热度不降、力度不减,抓紧把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警银联通平台的建设,将进一步整合公安机关和农商行的信息、资源,发挥好农商行点多面广、服务人员多等传统优势,破解小微企业及农户“转贷难、转贷贵”的融资难题,从以往原贷款到期后5天左右的融资周转期,到现在利用警银联通平台创新推出的“转贷通”,不超过1天的转贷周期。企业转贷时,更多的是警银联通平台数据在跑,让企业转贷最多跑一次,甚至跑零次。更为关键的是,原贷款到期后可实现转贷的无缝对接,相应减少了企业因转贷期间资金借调而产生的额外费用。

  下一步,公安机关还将通过合作,充分发挥农商行点多面广、人员多的传统优势,将公安局部分业务延伸到农商行柜面网点办理,实现业务办理“就近办、周末办、一次办”,最终达到“群众得便利、公安优服务、银行惠民生”的目标。同时以“诚信宁海”“平安宁海”创建为着力点,通过合作探索建立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形成信用信息大数据库,为信用记录良好的农户和小微企业主解决融资难题,全力推进“三信”建设,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三农、民生急需处,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迸发活力,努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俞晶磊表示,今年是宁海创新破难奋进年,走在全国前列的警银联通平台,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服务”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政银实现互联互通合作、优化社会经济融资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民营经济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了新的模板和借鉴。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清明防火 防于未燃
·快来!这儿太好玩了 童玩空间免费...
·巧手编织 美化生活
·加强深基坑 工程安全管理
·西店新城规划 展示馆开馆
·G15沈海高速公路选址具体经过哪里...
·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许可开启告知...
·科技演绎春耕春播新时尚
·通宵用明火煲汤引发火灾 面馆店主...
·检察机关当好服务民企发展“护航员”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