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全力营造宁海攻坚攀高良好环境

杨勇主持并讲话 林坚李贵军等出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5日 07:32: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

  县委书记杨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巡听指导。会上,林坚、李贵军、叶秀高、徐震宇、方勤、李铭胜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杨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为全党讲述了一堂研判形势、应对挑战、把控大局的专题辅导课,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系统学习、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并联系我县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

  杨勇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一场主动战,必须增强自觉性、坚定性。要增强忧患意识,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点,把风险和挑战研判得更深入一点,把政策和举措谋划得更全面一点,切实做好周全准备。要树立底线思维,制定好负面预案,做最全面的打算,把积极因素发挥好,把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发扬斗争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不断把事业发展推向前进。

  杨勇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一场攻坚战,必须增强精准性、实效性。要紧抓主要风险,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进行集中攻坚,力争取得事半功倍、一招制胜的效果。要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风险,持续推进各类矛盾问题无缝排查、协同处置、溯源预防机制建设,做到不稳定因素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防止风险叠加、传导、变异,完善有效应对各类风险的工作机制,构建隔阻不同领域风险的防火墙。要警惕处置风险可能带来的风险,把握好时机、力度和节奏,确保不发生次生风险。

  杨勇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是一场不能输的战役,必须增强政治性、严肃性。要构建条抓块保的责任落实机制,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自身责任,做好各区域、各领域的风险防范工作。要构建防控一体的协同作战机制,做到在防范中实现事先处理,在处理中提升防范能力。要构建导向鲜明的激励约束机制,坚决调整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干部,鼓励各级干部主动承担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主动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