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我们家的“小吃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5日 09:52:19

  实验小学四(4)班胡书硕

  再过几天便是“三八”节,我和妈妈准备给奶奶一个惊喜。一番左思右想之后,我们决定给奶奶买一只小狗——因为奶奶一个人住在乡下,太孤单了。也许,它可以跟奶奶做个伴吧。

  “三八”节很快就到了,我和妈妈按照约定到宠物店挑了一只小狗。这是一只黑白相间的毛茸茸的小狗。显然,奶奶没料到我们会在“三八”节这天去乡下看望她,脸上满是惊喜。我刚要说些什么,藏着身后的小狗突然“汪汪”的叫了几声,随后,我就把小狗举到了奶奶的面前。奶奶吓了一跳,惊喜瞬间变成了惊吓。不过,奶奶随即喜欢上了眼前这只萌萌的小狗。

  奶奶抱着小狗,笑得脸上的皱纹都堆在了一起。我快活地望着奶奶,诚心诚意地说:“奶奶,这是给您买的礼物啊,我们看您一个人在乡下太孤单了,想着它可以给您做个伴呢。”“你们真是细心人啊,这小狗可真可爱。”奶奶一边笑着一边用手抚摸着小狗。

  这只小狗可爱极了!它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鼻子总是一张一合的,它还经常吐着舌头,仿佛发现了什么新鲜事似的。它非常贪吃,于是我给它取了个绰号“小吃货”。

  为什么我要赠它这样一个雅号呢?因为奶奶刚刚做好一盘鸡腿,正在远处玩耍的“小吃货”闻到了鸡腿的香味,便“嗖”的一下蹿到我眼前,一双渴望的眼珠滴溜溜转着,眼巴巴地望着我。我承受不住这满眼的渴望之色,马上拿出一根鸡腿递到它嘴边。它也不客气,张嘴就啃,没一会就吃完了。我看着它吃得那么香,自己也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夹起一根鸡腿,刚准备送到嘴边时,“小吃货”又跑了过来,用它的爪子扒拉着我的腿,“汪汪”叫着,想必它也是尝到了鸡腿的美味吧。

  可我也不愿放弃手中的美味,就把夹着鸡腿的筷子提了起来,这可把它给急坏了,“汪汪”“汪汪”它叫得更急切了,尾巴也摇个不停。

  “求求你,给我吃吧!”小狗用它可怜兮兮的眼睛看着我。

  一瞬间,我心软了,立马把鸡腿丢过去,它马上松开我的裤脚跑到鸡腿前,张大嘴巴奋力啃起来。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吃货”——一只既可爱又活泼的吃货小狗。

  编辑点评

  小作者运用细腻的笔触,将“我”家小狗贪吃的模样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读者面前,字里行间饱含着对“小吃货”的无比喜爱之情。

  习作开头先写购买“小吃货”的原因,凸显出母女俩对奶奶的一片孝心,一份真情。接着叙写小狗与奶奶相见的经过,人物的一言一行充分表达了“我们”对小狗的喜爱,而后小作者笔锋一转,简要介绍小狗的特点之后,浓墨重彩地展现小狗贪吃的模样,透过作者的描写,读者似乎“听”到了小狗乞求美食的叫声,“看”到了“小吃货”可怜巴巴地讨要美食,狼吞虎咽地啃食鸡腿的可爱模样。同时,拟人手法也为习作增添了不少光彩。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普及金融知识 保障消费者权益
·果农疏果忙
·集中整治“城中村”市容环境
·机械播种 效率高
·三个快递小哥的“正能量”
·县公建中心强化项目管理打造精品工程
·2018年消费者投诉分析报告出炉
·放心消费知多少?
·龙储村党建引领绘就“乡村振兴”...
·县卫监部门对城区诊所开展突击抽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