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读诗品诗 共抒情怀

第二期“文化沙龙”读书分享会举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8日 08:52: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林海燕)近日,由县图书馆主办、县诗词楹联学会协办的第二期“文化沙龙”《宁海历代诗词选》品读会在县图书馆内举行,吸引了60余名诗词爱好者参与。

  宁海是中华诗词之乡,文化底蕴深厚,诗词艺术源远流长。《宁海历代诗词选》荟萃了唐玄宗时期至民国初年333位当地诗人的近900首(阕)诗词作品,记录了先贤们的诗意情怀,值得细品细鉴,广泛传扬。

  现场,朗诵者用富有磁性的嗓音,标准清晰的咬字,诵读了《宁海历代诗词选》中的精彩篇什,根据自己对作品的理解,展现作品的音韵美、节奏美和气势美。大家读诗、品诗、互动、探讨,每一个环节都精彩纷呈,让人意犹未尽。参与者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读诗品诗保持思想的活力,得到智慧的启发,传播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