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小心消费陷阱 备好维权“锦囊”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8日 08:52:33

  记者潘璐璐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当天,县消保委、县市场监管局、县传媒集团等40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了大型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叔叔您看,这个商品就属于假冒伪劣产品,整个包装非常粗糙,印刷图案颜色暗沉,您以后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擦亮双眼,仔细辨别。”在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带着真假商品现身说法,教市民辨别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吸引了众多路人围观。

  各个单位的工作人员纷纷当起了“3·15”宣传员和讲解员,不断向过往行人宣传、讲解各项法规、政策,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好评。“通过这些宣传活动,让我们了解了作为消费者应该享受的各项权益,也提高了我们的消费维权意识,真是不错。”市民李先生说。

  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参加活动的金融机构尤其多。“当下金融消费渗透在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普及金融知识有助于社会公众学习了解金融知识、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杭州银行宁海支行的工作人员说。活动现场,各金融机构的宣传人员热情耐心地向过往群众讲解如何识别与防范非法集资、非法借贷以及识别假币等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一上午,各单位接到的咨询投诉中,涉及通信、预付卡、医疗、环境、汽车、餐饮、服装等反映较多。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为目标,引导市民科学理性消费,多层次、全方位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充分发挥消费维权作用,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