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会员日活动会员不能参加?

市场监管局提醒:理性消费,避免因折扣冲动购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8日 08:52:00

  记者潘璐璐

  近日,一位网友向记者表达了对我县某家大型超市促销活动的不满。该网友称,超市促销方案自相矛盾,当网友向商家反映后,商家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网友认为该超市的做法属于诱导顾客消费。

  记者向该网友了解了具体情况:该超市在亲子会员日推出了婴幼辅食产品会员享7折的促销活动。网友购买了一盒标价为50.40元的鳕鱼绒。但在以会员身份支付后发现,仍是以50.40元正价购买,没有享受到任何优惠。之后,网友又翻出了活动当天拍摄的会员活动方案照片,竟意外发现上面有一行小字:会员不参加,本活动不与其他优惠同享。这个发现让网友更加纳闷了,会员日活动会员不能参加?本活动不与其他优惠同享?那不就是任何优惠都不能享受吗?

  当网友找到超市服务中心询问缘由时,工作人员表示,鳕鱼绒商品在收银系统里并没有设置会员价,是负责商品销售的人没搞清楚,活动没理顺,比较混乱,导致服务中心的售后工作也很被动。最终,服务中心人员为该网友办理了退货退款。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到县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受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该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那么商家的确存在诱导消费的嫌疑。消费者如遇到诱导消费、价格欺诈等消费纠纷,要保留好消费发票、相关证据,拨打投诉电话12345,市场监管部门会受理处理投诉案件,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工作人员提醒,折扣已经成为商家的主要营销手段,消费者在购物时应多留个心眼,在购买打折商品前要确认所购商品平日里的大致价格,不应冲动购物,避免陷入买得越多优惠越大等误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