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开展“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回头看整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8日 08:52: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王磊)近日,跃龙街道组织开展“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针对去年市“无违建”验收组督查时反馈的主要问题和重点区域进行复查,切实巩固改善重点区域、重点道路沿线综合环境。

  此次行动主要涉及甬临复线、陈蟠线以及高速、铁路沿线的违法搭建、乱堆乱放、非公路标识等问题。整治之前,街道对沿线所有点位情况进行仔细排摸,制定完善的行动预案,并协调公安、综合行政执法、国土资源等职能部门,共同应对突发情况。同时,广泛开展宣传工作,紧密联系相关村、社负责人,进行了大量的入户宣传动员工作,多次告知、动员村民主动清理、整改或搬离。经过两周的集中整治,共计拆除杂乱农业管理房12处,涉及面积300余平方米,喷涂蓝色屋面20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和陈年垃圾20余处,拆除非公路标志10余处,甬临复线、陈蟠线及铁路沿线面貌有了质的提升,也在群众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下一步,跃龙街道将坚持“预防在先、源头治理”的原则,建立全方位和常态化的管控体系。借助“四个平台”综合管理系统和网格化管理机制,坚决摒弃“运动式”整治,不定期进行巡查和复查,确保各类问题不回潮、不反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