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胡军来我县调研亲清家园建设

杨勇等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8日 09:43: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3月1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来我县调研亲清家园建设情况。县委书记杨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参加调研。

  作为省委统战部和市委统战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试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宁海亲清家园集信息沟通、工作联系、关系协调、服务推进和亲清文化推广等功能于一体,是一个枢纽型、实体化的亲商平台。胡军一行走进亲清家园,详细了解其功能区块、服务类型、机制建设、产生的成效等方方面面,对我县创新打造该平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座谈中,杨勇表示,宁海一贯重视“兴企强商”工作,倾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好环境、提供好服务。一是谋得深,召开一系列重大会议,提出以“五问五帮”“五小五大”“五减五增”为抓手落实“三服务”,以“三清攻坚”“三凤行动”等为抓手落实“六争攻坚”,并创新出台“宁海30条”“智汇宁海”人才引育等政策,持续打好服务发展“组合拳”。二是沉得下,以“双招双引双服务”“五问五帮”企业服务、“昼访夜谈·蹲点破难”等为载体,将服务送到生产车间、基层一线。三是抓得实,突出精准和实效,实施“一企一策”,在全省率先成立警银联通平台、质量检测网上平台等,着力为企业发展破难解困、保驾护航。娄黛敏和县商会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亲清家园建设、运行情况,相关联建单位、行业协会商会、企业代表先后发言。

  胡军表示,宁海亲清家园定位高、系统性强、服务企业效果好、社会化运行程度高,是一个全方位、多功能的亲商平台,尤其是急企业之需、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真正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体现了“亲”和“清”。就下一步工作,胡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帮扶的实效性,紧贴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不断完善亲清家园服务功能,切实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助力。要进一步提高监督保障的针对性,结合“清廉宁波”“清廉宁海”建设,积极采取相关举措,通过有效监督帮助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不勤勉不规范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机制制度的创新性,建立健全监督、评价、评测等体系,形成一套完善的标准。胡军希望我县积极总结提炼宁海经验,推广复制宁海做法,宣传提升宁海模式,把亲清家园打造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样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