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治阵地

把好合同法律关 助力农村土地承包

胡陈司法所开展“3·15”维权普法讲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8日 10:14:15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王威)日前,胡陈乡司法所诚邀杨建员律师,给该乡行政村的30余名主职干部开展了一堂有声有色的普法讲座。

  近年来胡陈乡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逐渐增多,随着普法宣传力度不断加大,村民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的规范性和合法性。杨律师结合自己经办过的相关案例,给村干部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土地承包合同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还现场解答了村干部提出的关于土地所有权、承包方式、承包权益等法律难题。

  “这次法律讲座内容贴近村民生活,既收获知识又启发思考,获益匪浅。希望以后多举办切合群众切身需求的讲座。”沙地下村主任夏春武说。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