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扫黑除恶出重拳 不获全胜不收兵

我县公安机关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摧毁涉黑涉恶团伙22个 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66名 扣押非法资产3700余万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9日 08:40: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去年以来,我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深挖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深入治理了一批重点领域中存在的违法乱象、治安乱点,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

  我县公安机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建实体化运行的扫黑工作办公室,积极协调全县28个相关部门整体推进专项斗争,做到全面发力、整体推进。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的要求,对辖区涉黑涉恶线索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重点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掌握涉黑涉恶线索357条,摧毁涉黑团伙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涉恶犯罪团伙21个,破获案件135起,共对366名涉恶对象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126名身份明确的黑恶分子上网追逃,同时扣押非法资产3700余万元,向群众兑现举报奖励2万元。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公安机关相继侦破了一批重大系列性、团伙性案件,打出了声势声威。去年4月,开展了全县金融领域“套路贷”、“黑高利”集中整治行动,共抓获相关涉案人员24名,破获刑事案件44起,有效净化了我县金融环境;去年8月,相继侦破了自然资源、工程领域中涉及敲诈勒索、强揽工程等案件40余起,抓获相关涉案人员79人。尤其是在今年1月“钱潮五号”集中统一收网行动中,出动了200余名警力,同时对3个涉黑涉恶团伙集中收网,工作力度前所未有,有力打击和震慑了黑恶势力。

  在加大打击黑恶势力力度的同时,公安机关还大张旗鼓地进行扫黑除恶宣传,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张贴扫黑除恶宣传通告、海报,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形象片、标语,弘扬扫黑除恶正能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线索,努力营造“黑恶犯罪人人喊打、扫黑除恶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就下步如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铭胜表示:“全县公安机关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铲除宁海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围绕‘宁海无黑’总体目标,积极创造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最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和最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