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街:村干部带头移风易俗 省下婚礼费用做公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9日 08:40: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苏敏宣)近日,长街镇岳井村老年协会收到一笔10万元的善款,老年协会会长张友存说:“这钱是村书记蒋光锋的,原本要用在他儿子的婚礼上。现在,村书记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把这笔钱作为慈善基金用于资助村里的困难学生和孤寡老人。”

  岳井村书记蒋光锋的儿子是今年正月初四结的婚,蒋光锋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简办,他与家人商量后一致决定,把省下的费用和部分礼金全部捐给村老年协会,也希望此举能带动村民自觉参与到移风易俗活动中来。

  据悉,自全县移风易俗活动开展至今,长街镇所有村普遍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在遏制婚丧嫁娶铺张浪费、破除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长街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村民对移风易俗活动的知晓率,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承诺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严格落实主动报备守纪践诺制度,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落细落实。同时,结合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人物评选,以榜样的力量推动移风易俗活动,倡导乡风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