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经济开发区(宁东新城)

“区域水资源论证+水耗标准”企业申报开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9日 08:56: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林丹晨)近日,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宁海经济开发区(宁东新城)“区域水资源论证+水耗标准”企业申报正式开始。

  据悉,“探索区域水资源论证+水耗标准”管理是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水利改革,推动产业园区项目取水许可审批制度和用水监管方式创新的重要举措,实现水资源管理由“严进宽管”向“快进严管”转变。我县自2018年6月启动“探索区域水资源论证+水耗标准”管理试点工作,已顺利完成《宁海经济开发区(宁东新城)区域水资源论证报告》,并经县政府批准实施。宁海经济开发区(宁东新城)区域内,适合承诺备案制管理的项目(不适合承诺备案制管理的项目类型清单,主要包括审批权限不在该区域的项目、公共制水项目、年取水量50万吨以上的项目、不符合规划区产业发展导向行业以及取用地下水的建设项目),可以向水行政主管部门申报取水许可。

  项目投资主体只需作出书面承诺,填写建设项目取水许可申请书,水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取水许可申请书和区域水资源论证成果即时办理批复,批准其初定取水量。项目竣工并试运行后,经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现场核查,确定批准取水量,颁发取水许可证。此举将极大优化、简化取水许可程序和办证手续,节约入驻园区企业取水许可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