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耄耋老人无偿捐赠图书千余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9日 08:56: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林海燕谢海云)近日,县图书馆收到了一批宝贵的图书,包含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版的画报、党史、伟人故事、民间小说等千余册。图书捐赠人严望林,今年已88岁高龄,看上去仍精神矍铄,思维敏捷。

  严望林是前童镇严家村人,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但母亲坚持让他上学,在校期间,他刻苦努力、成绩优异,并且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工作直至退休之后,严望林依然喜欢买书看书,家里收藏了很多不同门类的书籍,既有与他工作相关的公检法系统书籍,也有小说、传记、散文随笔等,还有不少按年份装订成册的剪报,里面记录了宁海发生的大小事,纸张整齐,保存完好,凝聚了大量的汗水与心血。

  “我在老年大学上课的时候,听其他人提起,想在学校或者其他地方摆放自己的藏书,供别人借阅,于是就有了捐书的想法。”严望林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捐给图书馆最为合适,“把一辈子攒下来的书卖掉,实在是舍不得,不如放到图书馆里,让这些书发挥作用,这样更好。”

  如今,县图书馆已将严老捐赠的书籍归类整理打包,挑选出合适的书籍上架供群众借阅。“严老的这一善举,丰富了我们的馆藏资源和文化资源,其中一些与宁海相关的书籍和剪报,也具有较高的保存价值和研究利用价值。”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我县重视开展地方史志、行业史志、党史及地名编撰等工作,对地方文献的需求越来越多,对其完整性和系统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满足编史修志和适应形势发展的需求,县图书馆将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收集、整理、保藏、利用本地区的地方文献,通过外地复印、互借、交换、接受、捐赠等途径,全面做好收藏工作,同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向县图书馆捐赠图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