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法治宁海
     高级检索
 
锲而不舍,民警悉数追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9日 09:11:43

  记者娄伟杰

  通讯员周国亮林茜茜

  3月15日上午,黄女士专程来到岔路派出所送锦旗,锦旗上书“鼎力相助,为民解忧”,向帮他们夫妻追回被骗资金的民警表示感谢。

  事情还得从一年前说起。2018年4月12日,心急如焚的黄女士跑进岔路派出所接警大厅报案称:“我碰到电信诈骗了,7万块钱已经汇给骗子,还追得回来吗?”原来,当天中午黄女士接到丈夫金先生的电话:“我老板邬总要转一笔钱给领导,想借我的账户走,钱已经打到我的卡里了,转账截图都发给我看了,我在动车上不方便,你去银行转一下。”黄女士就根据丈夫要求,到银行将7万元转账到了“领导”李某的账户,没过一会儿,黄女士又接到丈夫电话,称自己被骗了,邬总并没有安排转账的事,让她赶快去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民警立刻向上级部门汇报,经核查,这7万元已通过充值方式流入上海某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公安机关立即启动止付程序将该笔资金临时冻结,次日上午又赶赴上海,将该笔资金正式冻结。

  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用于诈骗的手机号码在河南省郑州市,且转账所用的银行卡账号以及资产交易账号系嫌疑人盗用安徽临泉籍男子李某的身份信息,而李某长期在外打工,无法确定其具体落脚点。民警立即起身赶往李某老家,据其家属反馈李某已外出打工三年未回,平时少有联系,导致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近一年来,民警多次赶赴江苏、安徽、上海等地查找李某下落。一次次的落空并没有让民警停下脚步,直到今年3月初,民警获得李某在江苏苏州务工的线索后,立即前往寻找。刚开始,李某嫌麻烦不愿配合民警办理相关手续,后经民警多次劝说,终于同意配合。3月13日,民警陪同受害人金先生到银行将追寻了近一年的7万元现金取出。“真的感谢你们这一年来的努力,多亏了你们才能把钱追回来。”受害人金先生看着手里沉甸甸的7万元现金还缓不过神来,连连向民警道谢。

  据了解,年初以来,在全县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下,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3%,连续侦破网络贷款诈骗、网络招嫖诈骗等犯罪团伙2个,抓捕团伙成员83名,破获涉及浙江、海南、贵州、重庆、江西等16个省市案件200余起,止损返赃27.3万余元。

  警方提醒,不管对方是通过QQ、电话、短信还是微信,声称是谁,编造出何种理由,只要最终涉及借钱、转账,一定要通过电话核实,最好能见面确认,以免造成经济上的损失。如发现此类诈骗或已经造成损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2019新春招聘月圆满收官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主体工程将...
·一市古村来了一群褚姓书画家
·胡陈乡来料加工培训开班
·“区域水资源论证+水耗标准”企业...
·我县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逾期未备案的电动车将禁止上路
·锲而不舍,民警悉数追回
·耄耋老人无偿捐赠图书千余册
·交警下猛药 整治违停顽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