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供销联社为春耕护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0日 09:51: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仇明亮) 3月18日上午,我县举办春耕开始后的首场农技培训会。县供销联社邀请了农技专家王鹏程博士为我县大田作物主要产区的庄稼医生和种粮大户传授水稻、小麦等主要作物的病虫害防治技术。

  3月中旬开始,气温逐渐上升,我县各地农户忙着给农作物追肥施药。为安全、高效使用农药和化肥,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县供销联社组织庄稼医生等农技人员到我县各地农村,为农户们提供信息咨询、病虫害防治、测土配方施肥、农技知识指导、农业生产政策宣传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与此同时,为应对前期多雨滋生的真菌性病害,县供销联社下属农业信息人员还实时收集我县本地最新种植动态、病虫害情况等信息,并不断调整农资储备的品种、数量,确保春耕期间农资供货不间断。

  下一步,县供销联社将启动试验田计划,为本地主要作物试验制定一系列的专用肥配方,促进农户更加合理施用农药、化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作物质量、产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