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第二期乡村法律课堂开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0日 09:51: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王文俊)为引导广大农村干部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入推进全县基层依法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第二期乡村法律课堂正式开课。

  据悉,本期乡村法律课堂将在县司法局、县普法办联合社区教育学院精心挑选的岔路镇下畈村、胡陈乡梅山村等23个民主法治示范村举行,将切实提升广大干部群众法治素养,促进农村自治、法治、德治深度融合,进一步巩固“三治融合”创建成果,同时有效带动全县乡村依法治理。

  3月14日,乡村法律课堂第一课在下畈村举行。来自县知仁律师事务所的杨建员律师结合农村实际,就村民在日常生活中所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工伤事故、拖欠工资等问题,从真实案例分析入手,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让现场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享受了一道难忘的法治大餐。

  乡村法律课堂是县普法办落实精准普法行动的一项创新举措。首期课堂于去年6月启动,并顺利完成。今年开始的第二期授课,将惠及23个行政村,旨在通过不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进法治宁海建设,打造一幅“远可望、近可游、居可养”的乡村和谐画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