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东观社区“四微服务”暖了居民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0日 09:51:4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叶秋琴)天气转晴,跃龙街道东观社区“微农场”又热闹起来,许多居民带着孩子来到这里,照顾他们亲手种植的花卉,感受泥土里春天的芳香。“社区为居民考虑得真周到,我很喜欢这里的花花草草。”正在“微农场”里劳动的志愿者纪阿姨说。

  通过“微农场”让居民亲近大自然,是东观社区推出的“四微服务”之一。去年以来,该社区建立志愿者服务团队,通过微平台、微心愿、微积分等载体,为社区352名居民提供了15场次的服务,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我们这个微平台,现在作用很大呢。”东观社区党支部书记任惠敏说。东观社区地处县城东部,集中居住的小区很少,如何更高效地为分散居住的市民提供服务,成了社区关注的大事。2014年5月,东观社区为方便居民办理业务,推出了社区微信群。所有社区干部的名字和职位在微信群里都有标注,居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找到对应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反映问题。社区干部也会及时将重要通知、各项政策等信息,通过微信群向居民发布。

  “真没想到,我发了一个微心愿,社区竟派了这么多人来。”家住环城东路的李阿姨说。李阿姨有个患病的女儿,长期需要服用药物,家里条件较差,社区志愿者了解后,就帮助她在党群同心圆平台上发布了微心愿。辖区内有位妇女的丈夫因病去世,留下她一个人照顾两个年幼的女儿,生活异常艰辛。社区组织志愿者帮扶结对,三年累计帮扶20余次,党员们更是不定期探望她们母女三人,送油送米送学习用品,鼓励她们重新振作起来。

  该社区还巧用“微积分”实现对志愿者服务的考核和奖励。社区志愿者每人发放一本《微驿站志愿服务证》,志愿者每次参与服务活动在服务证上进行记载,获得积分,累计后可以凭积分到社区微驿站兑换图书卡和劳动防护用品。40多名志愿者通过社区公益活动获得积分,实行积分兑换制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