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0日 09:51:44

  关于宅基地确权

  网友海阔天空之城:本人是居民户口,于1998年在范家村买了一块宅基地建房,听说有文件规定1999年前城镇户口在农村建房予以承认为合法买卖,可以确权,不知是不是真的?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您听说的情况不属实。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农村宅基地的规定,农村住宅用地只能分配给本村村民使用,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土地面积限于浙江省法定标准内等规定。集体土地上村民住房申请转移登记除了双方同意外,还必须提交“农村集体组织同意转移的证明材料”,同时规定受让人应属于房屋所在地农村集体组织成员,且符合宅基地申请条件,其他情形的不得办理转移登记。

  这条路什么时候能修修

  网友小苹果520:范家一职高那边的路太破了,什么时候能修复?

  县交通局答复:我局拟将该路段列入2019年大中修计划,争取尽快提升路况,保障安全通行。

  118路公交车票价问题

  网友staz:118路公交车目前执行的票价具体是如何计算的?随着我县中心城区北移,理应将梅林、桥头胡两街道视为城区。现行票价方案已经落后,建议物价部门经过调研后将本线路票价改为1元或2元一票制,实行城区票价优惠。

  县发改局答复:118公交线路由宁海西站至桥头胡水产城,沿途设28个公交停靠点,全程13.5公里。根据宁海县城乡客运票价的有关规定,宁海西站至桥头胡水产城的全程票价为每人次3元,考虑到该线路与部分城乡中巴线路重叠,为确保客运秩序的稳定,目前该线路票价下浮0.5元/人次,收费每人次2.5元。因交通部门尚未将桥头胡、梅林街道列入城区的公交范围,等下次公交改革时一并考虑。

  小学招生录取公告何时公布

  网友流星物语:小学报名4月份就开始了,那几月份会公布录取公告?到时候会公布在哪里?

  县教育局答复:城区公办中小学招生录取公告将在7月底左右在宁海教育网、“宁海教育”微信公众号、“宁海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发布。

  外环路与气象北路交叉口有大坑

  民生e点通:外环路与气象北路交叉口东侧,中间道路有大坑,影响行车安全,请有关部门及时修复。

  县综合执法局答复:已落实施工队进行修复。同时,我局将加大道路的巡视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路段积极推行随坏随修的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