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违反禁令烧田坎 黄坛一村民被罚2000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0日 09:51: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陈涛)近日,黄坛镇森林防火巡查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村民在烧田坎。巡查队第一时间扑灭火源,并将涉事村民移交至县森林公安局。

  经查证,涉事村民林某系黄坛镇新华村人。3月12日下午2点左右,林某看天气不错,就出来烧田坎。在新华村跟大木村之间的田地间,将砍倒的茅草归堆在田中间并用打火机点燃。由于林某的田地就在山脚边,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县人民政府发布的《禁火令》规定,防火期内未经批准,禁止在全县林区内及林区边缘烧荒、烧草、烧炭、烧田坎、野炊、祭祖上坟等野外用火和从事其他易诱发森林火灾的活动。林某违反禁令擅自在山边烧田坎,根本没认识到这个行为的严重性。根据《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县森林公安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林某予以警告并处罚金2000元。

  进入防火期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巡查范围、加强宣传力度,防火于未“燃”。在此,县森林公安局也提醒广大市民严格遵守《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的有关规定,提高认识,依法用火,对违反相关野外用火法律法规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严惩不贷,以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