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积极打造便民服务生态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0日 09:51:55

  记者章莉通讯员谢好静

  近日,农行宁海支行“智慧缴费”场景在梅林街道办事处敬老院正式落地。该项目的落地,意味着客户通过农行掌上银行或微信扫描二维码就能随时随地完成相关费用支付,既方便又快捷。

  随着社会互联网科技的迅速发展,中国农业银行宁海县支行立足金融,服务民生,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主动对接客户消费升级多样化金融需求,打造涵盖游园、看病、上学等领域的“智慧生活”场景金融生态圈,把金融服务更广泛、更深入地“嵌入”客户日常生活当中,全方位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金融需求,积极构筑场景化、一站式、全方位的智慧生活生态圈。

  记者了解到,“智慧缴费”场景是中国农业银行基于掌上银行将金融服务无缝嵌入各类生活场景的项目,是集移动支付、账务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管理平台。该服务不仅为百姓缴费实现“最多跑一次”,更能帮助企事业简化后台管理流程,实现大数据分析。农行“智慧缴费”场景在敬老院的落地,能进一步加速实现敬老院的智能化管理,为其减少了账务核对、现金收款等一系列传统手续,节约人力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其实,农行“智慧生活”的打造,首个推出的便是为学校和学生(家长)提供便利的银校通。据悉,银校通是基于农行电子商务支付系统,根据学校各类收费需求,为学校和学生(家长)量身定制的一款在线缴费平台。经过试点已形成了一个成熟的体系,我县各中小学校已陆续上线平台缴费,包括学校管理端和学生缴费端,学生缴费端又分为电脑版和手机版。学校管理端有学生维护、班级维护、缴费信息维护、查询对账、发票打印等管理功能;学生缴费端有缴费查询、缴费支付等功能。“银校通平台的安全、便捷优势和互联网特性,大大减轻了开学期间学校集中收费的压力,全程电子化操作不仅提高了效率,还杜绝了假币、对账等烦恼。”农行宁海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通了银校通缴费平台的学校,家长们只需开通农行掌上银行就可以足不出户,轻松在家完成缴费,大大减少了工作量。

  与此同时,农行宁海支行大力助力公益事业,陆续给辖内营业网点配备全智能自动咖啡机和智能扫码照片打印机,开展移动支付场景推广活动,将咖啡、打印照片所得的费用全部捐助给梅林敬老院,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

  “接下来,我们正在对接‘智慧食堂’的落地,帮助企业食堂智能化管理。”农行宁海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说,“智慧食堂”是农行基于掌上银行开发的一款应用系统,是集移动支付、预约点餐、账务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食堂智能化管理平台。该平台运行后,可大幅提高企业食堂人员收款效率,缩短员工就餐等候时间,极大地方便员工用餐和企业食堂管理。

  (金融动态)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税务总局再取消15项税务证明事项
·县市场监管局:“五大行动”打好...
·我县入选首批省清新空气示范区
·县委组织部专题学习 《党政领导干...
·“绣”出美丽新宁海
·“以琳”和宁海的一次“恋爱”
·2019新春招聘月圆满收官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主体工程将...
·一市古村来了一群褚姓书画家
·胡陈乡来料加工培训开班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