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大佳何有序推进农房确权登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1日 08:36: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娜)连日来,大佳何镇各村都能看到穿着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手持勘测工具,对农房进行测量。原来,他们正在进行农房确权登记工作。据了解,目前该镇已完成了4个行政村的勘测和数据资料的收集,预计今年底将全面完成农房确权登记工作。

  农房确权登记是推进全省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保护农民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可以分清房屋权属,避免农村矛盾纠纷;落实“一户一宅”政策,做到群众有房可居;明晰违建超建农房,做到有法有据可依;可进一步加强农村房屋建造的跟踪管理工作,能有效解决农村历史遗留问题。据了解,大佳何镇本着“尊重历史、保护权益、先地后房、分类处理”的原则,对1999年1月1日《土地管理法》修订实施前经依法批准合法取得的宅基地及房屋,先予以确权登记;对不符合补办的超占超建宅基地及房屋,由国土资源局统一集中处理;农民拆旧建新时由村集体收回的宅基地则一律不予以确权登记;而依法继承的房屋,不受“一户一宅”政策限制,予以确权登记。

  目前,大佳何镇勘测队伍分成四队,全面开展确权登记工作,争取在2020年,让群众能够拿到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