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

县水利局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1日 08:36: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林丹晨)近日,我县水文站开展2019年汛前水文测报准备工作,对全县145处遥测站点进行了现场维护检查,检查清洗固存雨量计、检查电瓶电压、设备连接线等是否正常、钢丝绳连接是否牢固等,并对基本雨量站雨量设备进行了注水试验。目前,我县各处水雨情遥测站点运行正常。

  据悉,为确保各项防汛工作落实到位,县水利局开展了2019年度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派出了8支检查组赴全县检查指导汛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围绕水工程防汛准备、涉水工程安全度汛、水毁工程修复、隐患“短板”整改落实等,督促做好备汛工作,及时消除水旱灾害。

  在车岙港水库,检查小组对団屿闸、松岙闸、圆山闸等各个水闸及发电设备等设施进行仔细检查。据悉,今年2月份以来,阴雨寡照,雨水多于历史同期,车岙港下水库水位涨幅明显,闸门相关人员日夜翻拍,控制水位,确保人民财产安全;西溪(黄坛)水库检查组检查了水库管理局的三防物资仓库、供水设施及西溪黄坛水库的电站、大坝、启闭设施等重要部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防汛物资过期、坝顶护栏花岗岩脱落等问题,检查组安排相关负责人限期更换整改。

  随后,在县水利局召开的2019年度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情况汇报会上,8个检查组组长汇报了检查情况和发现的安全隐患,并提出了初步的处理意见。据悉,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地均十分重视三防工作,三防抢险物资准备到位,各项防汛责任制度健全,防汛抗旱救援队组建到位,落实了乡镇基层防汛体系建设。同时各中型水库都严格进行了自检自查,做好了防汛防台的准备。不过,检查中还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涉水在建项目众多,部分项目施工侵占河道,影响行洪;已建水利工程度汛隐患新老问题并存,部分水库、山塘、海塘等存在设备老化、坝体渗漏等问题;部分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存在杂物乱堆乱放现象;部分视频监控站点存在故障,无法显示等。下阶段,县水利局将紧抓汛前检查发现的隐患点和防汛薄弱环节,建立隐患动态管理清单,逐个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