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杨勇在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时强调

在新时代展现关心下一代工作新作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2日 07:55: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勇在调研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更好地发挥“五老”作用,更好地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力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关工委主任潘红月参加调研。

  杨勇先后来到跃龙街道五丰社区、园丁社区,分别调研关工委爱心服务社、“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等情况。他走进爱心超市、假日课堂、巧手吧等,与关心下一代工作者、“五老”人员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

  在座谈中,潘红月汇报了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茶院乡关工委、长街镇连浦村关工委、跃龙街道园丁社区关工委分别汇报基层关工委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截止去年底,全县18个乡镇(街道)、363个行政村、30个社区、84所学校、381家民营企业和67个县级部门建立了关工委组织,并建立起一支以“五老”为主体、其他社会力量为补充的志愿服务队伍,在护苗宣传、关爱帮扶、校园安全、才艺传承、网吧净化、心理疏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杨勇充分肯定了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他表示,全县各级关工委大力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要求,推动工作走在省市乃至全国前列,呈现出组织发展好、阵地拓展好、工作机制好、队伍建设好、作用发挥好的良好发展态势。杨勇指出,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十分重要,要把教育作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关工委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尤其是抓好素质教育,不断提升青少年思想品德,培养自强、自信、自立的优秀品质。要把服务作为主线,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精准为青少年服务,并把教育与服务结合起来,积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切实守牢这条底线。要把“五老”作为主力,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同时要“为奉献者奉献”,为老同志发挥余热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要把孩子作为主角,关心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尤其是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茁壮成长。要把创新作为主打,坚持与时俱进,建立健全常态化运行、部门联动等体制机制,努力创造更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品牌和样板。杨勇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支持、关心关工委工作,加强“人财物”各方面保障力度,全力以赴助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