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全力打造智慧宁海

宁海与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2日 08:00: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昨日,宁海与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就加快数字经济战略合作进行签约,并举行5G移动网络建设启动仪式。根据合作协议,宁海与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将建立全面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成为5G先行示范区,为宁海的城市竞争力提升、社会转型、产业和行业升级注入强劲动力。县委书记杨勇,宁波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姚志坚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副县长应国邦、宁波移动副总经理汪泳等参加签约仪式。

  5G作为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是全球新一轮科技竞争和产业变革的关键驱动力量,将引领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浪潮兴起,5G+AI、5G+人工智能等领域将具有巨大产业发展空间,已经成为全球各大国关注的焦点。

  杨勇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宁海的基本情况。去年,宁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向好发展,综合实力迈上更高台阶。同时把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作为加速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去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21.6%,位居全市第一,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值首次突破1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超过40%。他说,宁海成为全市率先建设5G移动网络地区,既是把握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必然之举,也是抢抓新一轮发展制高点的务实之策,定将推动宁海实体经济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为全县争先攀高注入强大动能。期盼双方进一步深化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加快推动信息网络在宁海优先布局、创新成果在宁海优先应用、智慧产业在宁海优先落户,及早造福社会、服务群众。

  姚志坚希望双方建立良好沟通机制,扎实推进战略合作落地,紧扣5G先行示范区建设目标,优先实施中心城区、新区、开发区等重点区域5G覆盖,推动5G技术在公安、安防、教育、交通、民生、医疗、监管等多领域融合发展,着力打造5G新城市中心、5G新产业生态圈,让5G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倍增器”和“加速器”。紧扣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目标,加强信息通信、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机器学习等新技术部署,建设高速、稳定、大并发的数字基础设施,实现“万兆到园区、千兆到企业、百兆到全量用户”万兆网络能力覆盖并持续升级。紧扣新型智慧城市示范标杆建设目标,广泛开展政务服务、城市管理、医疗健康、旅游农业、智慧民生、智能制造等信息化合作,提升“数字宁海”核心竞争力。紧扣数字经济生态圈建设目标,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5G和数字经济发展创新迸发出强劲活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