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全县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2日 08:00: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昨日上午,全县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部署要求,改革创新、破难奋进,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努力打造现代政府治理体系。副县长俞晶磊主持,县人民法院院长石坚强出席。

  会上,石坚强通报了2018年县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基本情况,分析了我县行政诉讼中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对进一步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提出建议,推动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西店镇、桥头胡街道、县司法局作了表态发言。据悉,过去一年,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取得良好成效。“审批法庭”机制入选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最多跑一次”改革综合评估97.9分并位居全省第一,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位居全省第12位,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99%,居全市前列。

  林坚指出,依法行政极其重要,既是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要求,更是宁海法治与改革互促共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法治政府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更加紧迫的要求,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性,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晴雨表”“风向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和维护稳定。要以更加全面的思维,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长效化,健全多层次、多渠道的信息通报和沟通机制,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行政诉讼案件法律援助律师全覆盖。要发挥政府法律顾问法律专业和实践经验优势,加快推动“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形成以事前防范法律风险、事中严格依法办事、事后落实法律责任的政府法律事务运行机制。要加大对虚假诉讼、恶意诉讼、无理缠诉行为的惩治力度,依法制止滥诉行为。

  林坚要求,要以更加强烈的担当,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使命感,加快出台律师行业发展扶持政策,培养引进高端律师人才,在实现人数较快增长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把培养行政机关法律知识见长的干部作为每个单位的应尽之责,鼓励支持具有法律职业资格的干部加入公职律师,跨部门跨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政府法治力量的有效补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