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省运动休闲小镇考察组来我县检查指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2日 08:00: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昨日,省体育局经济处副处长朱晖率专家组对深甽申报第二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进行实地考察,对首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单位胡陈乡进行中期评估抽查。市体育局副局长贺昌元、副县长范建军参加考察。

  考察组走访了深甽南苑山庄最忆星空房车营地、兴达旅游用品制造公司、小镇客厅和慢行系统,赴胡陈乡参观了户外运动核心区、梅山村垂钓基地。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两个乡镇汇报了运动休闲小镇的创建情况,范建军介绍了我县户外运动和体育事业的发展情况。据悉,近年来,深甽全面启动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创建工作,成功引进安岚温泉度假酒店,建成温泉文化艺术村,汇集了漂流、骑行、马术、登山、房车营地等多类运动业态。胡陈乡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建成了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自行车赛道、滑翔基地、国家级垂钓基地、“宝驿”户外运动基地和标准露营公园,连续七年成功举办全国户外运动大赛和中国(宁海)户外运动节。会上,考察组专家还就两个单位创建小镇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交流。

  听取相关汇报后,朱晖对我县近年来创建小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运动休闲小镇在创建过程中要转变陈旧理念,努力把握“两山”转换时机。朱晖希望,深甽要突出亮点,深入研究特色业态及特色营利模式;要加强宣传,提高赛事规格和知名度;要充分利用温泉资源,将“旅游+体育”的产业做大做强。胡陈要加快项目落地,通过核心项目的打造,带动体育产业发展;要拓展体育市场,向各界各年龄层次的人群灌输体育理念、运动理念,吸引更多运动爱好者聚集在胡陈;要提高体育产品的参与感,增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为全省运动休闲小镇建设提供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