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多元化 个性化 参与式

长街镇创新“订制”扫黑除恶宣传方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2日 08:07: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苏敏宣翁亚玲)近日,长街镇发布了“多元化、个性化、参与式”的扫黑除恶宣传战略,这份“作战战略”根据受众特点个性化“订制”,旨在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宣传范围,加深群众的思想认识,发动群众力量,使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良好成效。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长街镇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宣传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和力度,曝光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主动性;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呼声,严厉打击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同时,广大政法干警警力下沉,深入村组,妥善化解消除治安隐患,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对目前取得的战果和政法干警的战斗事迹进行宣传,菅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舆论氛围。

  今年春节后,长街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全镇机关干部、42个行政村主职干部参加会议。要求实现全镇干群同参与,宣传工作放射性开展。对全镇三年内所有已建、在建工程项目开展线索排摸;各村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自我排查,有线索及时上报;投资5万余元用于广告宣传,在镇主要路段、公共场所,借助横幅、落地网架宣传板、电子屏、村内会议等各个平台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工作,提升群众知晓率。

  根据不同行业场所的特点,镇公安机关自主设计并张贴扫黑除恶小贴士,鼓励业主巧思创新,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开展扫黑除恶特色宣传。目前,公安机关已在镇区30家宾馆张贴宣传小贴士,5家娱乐场所已开展自主宣传。在校园里,带动师生开展趣味化宣传,长亭宣讲团走进校园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系列活动,以趣味竞答、漫画欣赏、小案例大讨论等形式,向学生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