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桃源常态化培训提升网格监管水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5日 09:33: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童少城周如歆)为进一步提高网格员业务能力,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近日,桃源街道联合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金融办等单位部门,为全街道19个村(社)网格区块的30名网格员开展了涉及食品安全、环境保护、金融风险排查等三方面内容的业务知识及实务操作培训。

  培训中,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人员强调了当前我县面临的环保形势、污染源监察要点和基层环保网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讲解了“三废”污染等环境污染问题在生活中的具体表现。县市监局直属一所和桃源所结合案例向网格员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食品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网格化平台开展信息收集报送、日常宣传、调查摸底等重点工作。县金融办详细讲解了对从事金融活动机构的监测排摸程序及如何通过E宁波手机端进行操作,加大对类金融机构的日常巡查和走访任务。

  据悉,桃源街道多次组织开展的业务培训已成为网格员学习提升工作水平的主要平台。通过开展常态化培训,网格员之间形成了联系密切、互动有效的交流模式,在日常巡查监管中发现问题、处置隐患及应变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促进了走访、排查、宣传等一系列工作的高效开展,助推了街道全域网格监督管理工作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